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

寶寶日記06~針頭的考驗~

2011/09/24

今天是跟老爺約好要陪我去做羊膜穿刺的日子~
本來希望8點前可以到達診所   也說好一早要出發的~
沒想到前一天晚上老爺還是給我快一點才回家~
為此我還氣了好久~
當然第二天早上就是睡過頭囉~
到達診所時已經8點50分了(開始營業時間)
  診所內早已擠滿了人    
先把健保卡拿給櫃檯的護士小姐排隊~接著等後掛號
光是等掛號就等到10點~~果然名醫就是不一樣
診所裡幾乎都是要做羊膜穿刺的孕婦
叫到我的名字時  先把填寫好的資料交給護士  然後她給了我一個號碼48號
旁邊一位孕婦說  上次40幾號就是到12點才輪到她
所以我和老爺便決定先去中正紀念堂的園遊會逛逛~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1:30回到診所   已經快輪到我了~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老爺一直叫我趕緊喝水~~其實我很納悶羊水產生應該沒那麼快吧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過還是乖乖聽話喝了好幾杯水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2:00接著進到診間  先是由另外一位穿著醫師袍的女醫師講解羊膜穿刺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過非常的制式化~講的東西大部分也是我早就從網路上得知的訊息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所以沒什麼認真聽   倒是我一直偷看其他孕婦做羊膜穿刺時的動靜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2:10 終於換我躺上診療台了    柯醫師第一句話問的竟然是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"阿妳是掛幾號"  我回答"48"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為了怕醫師想說後面還有很多人    就隨便刺我的肚子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所以我趕緊接著說  後面只剩不到10個人了~~哈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其實我後面應該還有好多人哩!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柯醫師先用超音波照了照寶寶    確定寶寶週數大小等情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也再一次確認寶寶是底迪~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接著由護士在我的肚皮上擦上碘酒~~這時我開始緊張緊來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然後醫師拿起另外一隻超音波的探頭   尋找下針的位置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只見護士又在探頭上到了一大堆碘酒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說時遲 那時快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醫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針從專用探頭上的小動中插進去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只覺得一陣微微刺痛 (其實真的不痛啦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是事後回來看影片覺得蠻恐怖的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就像是把針刺進一個皮很厚的氣球~~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一管約10CC的羊水因為怕混到媽媽的細胞  所以不能用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接下來又抽了一管20CC左右的羊水就完成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時間非常快  大約不到1分鐘  全程也監看著螢幕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寶寶很乖   躲在一旁不敢亂動~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結束後我們在診所裡又坐了10分鐘才離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當天下午就跑去吃大餐啦~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看網路上有些媽咪說  作完羊穿醫生都交代要臥床好好休息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柯醫師卻說   10分鐘沒不舒服的話    一切作息正常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可見~~找對醫師還是挺重要的唷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P.S.  建議還是平日去比較好  而且要一早就去排隊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早點做完可以早點回家休息~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兩個星期後  羊穿報告出來了
診所用限時專送寄到家裡來
報告有兩頁  其中一頁上面印出來23對染色體的形狀~~
其實看不懂啦~~只知道最後一對是XY

然後另外一頁的結果解釋就是要價$8000大洋的7個字
"正常男性染色體"

但是檢查結果正常且過程沒有不舒服就是很令人開心的一件事囉~~
這費用我覺得花得值得  ^^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