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

食記~苗栗後龍太興活海鮮

 很久以前就耳聞這家餐廳 這次回苗栗奎兄突然說要請我們去吃海鮮
真是佛心來的
這家店假日沒有定位的話  可能就要等候了~於是我們事先訂了六點半的位置

它的位置在外埔漁港 有點小小偏僻 沒去過的話可能要找一下了
這次除了由熟門熟路的奎兄帶路 我們也實際測試了Grace新買的PAPAGO
果然搜尋得到太興活海鮮~不錯~ 



太興其實是一家港口邊裝潢很普通的餐廳 
外觀看來像是整團遊覽車會來吃的平價餐廳

大圓桌應該有20~30桌~很難想像在苗栗這種窮鄉僻壤竟然餐廳還會客滿



我們點了烤白鯧~味道非常鮮美
吃得到魚肉紮實的口感與白鯧特有的清甜
海鮮料理就是一個原則~材料新鮮就毋須過多調味~
最後這條魚的下場就是連骨頭都被豬爸拿來啃了!!

紅蟳兩隻~~先過油後加入青椒甜椒和洋蔥一起拌炒
           作法也是很簡單~我吃了一點蟹膏 非常濃郁
不過孕婦好像不能吃太多螃蟹  所以我淺嚐即止
老爺整晚一直在嗑這盤 他說很好吃~

酥炸鮮蚵~~牡蠣超級大顆~裹上地瓜粉炸得外酥內嫩
沾上一點椒鹽配著吃 飽滿滑嫩的原汁原味在口中散發出來~
我接連吃了好多顆~
p.s吃這道菜的時候實在要小心燙舌阿

紫菜吻仔魚羹~
新鮮的紫菜用柴魚高湯敖滾 加入鈣好多多的吻仔小魚
打上蛋花 再點綴些許枸杞~
原本看起來覺得不怎麼樣的一道湯品
卻讓我連喝兩碗~~他的湯頭真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鮮甜~
不知道有沒有加很多味精  
不過吃到現在還沒覺得口渴就是了!

海鮮粥
海鮮粥一整個就是料多味美~裡面有蝦仁、花枝、魚片、雞肉~
搭配客家人愛吃的油蔥酥  再撒上芹菜花和細磨的黑胡椒粒提味
我嗑了兩碗~
吃到這裡不禁有點懷疑奎兄的點菜能力~怎麼淨點一些湯湯水水的東西!
難道是想用這兩道來填飽我們超級大胃王一家~



清燙鮮蝦
應該是白刺蝦~非常新鮮  輕輕一撥 就能將飽滿紮實的蝦肉與蝦殼分離
調味只加上蔥、薑和米酒清燙味道就很讚了~
比較特別的是他的沾醬  推測應是稀釋的醋汁加薑~
可能這樣更能襯出蝦子的新鮮度吧!


還有一道是生魚片 由於上菜沒多久就被解決所以沒拍到照片
結帳總共是3200大洋

果然是~~~貴~鬆~鬆~~

總結來說~他的東西新鮮度都沒話說~(開在港口邊 不新鮮的話就太過分了)
料理部分  我打70分
不至於調味過重搶走食物的風采 算是剛剛好
但是我只能說也吃不出有啥特別的手藝囉~
結論是~嘗鮮啦~
下次我要請客的話  絕對不會挑這家!!跟自己荷包過不去阿!!!
不過據我們觀察鄰桌的菜色  發現大部分人是點合菜居多
也許有機會再來光顧的話 要點他的合菜(3500~4000起跳)比較划算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