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

小吃~工地鹹水雞

一直以來 對鹹水雞的印象並不好
每次看到鹹水雞的雞肉都覺得是發育不良的小雞~飼料雞
很難引起我的食慾
加上有一次踩到地雷!從此對鹹水雞敬謝不敏~
但終於有一家讓我的印象改觀~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~
~工地鹹水雞~

它的位置就差不多在阿來甜不辣和永吉涼麵中間
老闆是兩個年輕的小伙子
基本上算是很有人氣的一家攤販~每次經過幾乎都要排隊~
不過這種無骨鹹水雞幾乎都是標榜雞肉現剝現剪~
自然而然造就了排隊的現象~

今天去的時候看起來前面只有兩三個人在排隊~
想說不用等很久 就跟著排了
他的招牌是工地鹹水雞~不懂為什麼要叫工地鹹水雞~~
還是說這是加盟的店名!下次再問問看老闆

雞腿一隻NT$50 雞胸N$40 半隻雞NT$100 雞翅NT$10
其他放在大盆子裡的青菜類~豆干 米血 雞冠 雞腸等等都是一樣NT$20  三樣NT$50
價格和一般鹹水雞相仿


我買了一隻雞腿、蒟蒻 、青江菜、四季豆、米血、豆干以及杏鮑菇
總共花了150大洋
只見老闆熟練的把各種食材剪成適當的大小
撒上蒜末和蔥花  及鹹水雞不可或缺的胡椒鹽拌勻~
最後再加上特調的醬汁~就成了我香噴噴的晚餐~

回到家一嚐  果然有值得排隊的感覺~
雞肉肉質有彈性  無腥味
 一般的雞皮我是不吃的~不過他的雞皮咬起來QQ的  且一點肥膩的感覺都沒有
其他食材搭配上醬汁也堪稱美味~
讓不愛吃鹹水雞的我~下次應該還有機會光顧這家店~
 



 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