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

喜宴~維多利亞酒店1F迎賓廳

上星期六替豬媽咪去參加一場婚宴
本來是要坐在新郎媽媽同學桌的  但是一到場發現座位已滿 
於是我跟老爺便坐在隔壁的新郎爸爸同學桌    
只見同桌其他人都是兩鬢花白  不然就是頂上稀疏的叔叔伯伯們   感覺有點奇怪~
不過坐沒多久  就準備要開席了~嗯~~挺有時間概念的~給主人家拍拍手~


先說說場地好了  雖然是三星級酒店  但是場地寬敞 無擋住視線的樑柱  光是這點就可以加一顆星了!(找過婚宴場地的都知道  台北除了專業的婚宴會館 大飯店的場地多多少少都會有梁柱的問題)

場地前後各有一個超大型投影布幕  看到這個我就好羨慕
豬小妹結婚時雖然也有兩個投影布幕  但是高度不夠
以至於下方字幕幾乎都被賓客擋住
害我辛苦製作的成長和戀愛MV效果都毀了


天花板垂掛著兩個巨型紅色絨布廉搭配水晶燈  氣勢非凡

 接下來 喜宴嘛~重點當然還是菜色囉~
今天含水果、甜湯和甜點才12道   感覺有點少   不過好吃最重要  
希望每一道都不要令人失望

美景雙星伴金龍~
啥碗糕~~哈~其實就是拼盤啦~有烤乳豬 九孔以及沙律海皇捲(蝦捲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孔沒啥味道~烤乳豬我不愛!沒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海皇卷就是  魚漿裡面包整隻鮮蝦  外頭再裹上米粉去炸酥 然後淋一點美乃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普通的一道冷盤菜~


蔥油蒜蓉蒸龍蝦~~這應該是今天最好吃的一道菜嚕~
每個人都可以分到半隻小龍蝦
鋪底的寬粉也很入味 不錯~

鰲魚花椒燉九孔~
湯頭算鮮美~
鰲魚肉質很Q 不過個人覺得還是帶一點點腥味 
鮮露蔥油麒麟魚~就是石斑啦~
不過一條魚都已經分好一人一份 到我手上已經變魚片囉! 
其實整體而言 維多利亞的菜份量偏少
大多是一人一份~而且也缺乏一般常見可以充飽足感的喜筵菜 如:油飯、雞湯、羹類
喝喜酒我很少吃到最後一道的~因為前面就撐飽了
不過今天看大家都乖乖坐在座位上  等著吃甜點和水果
應該是都還意猶未盡
於是我就替叔叔伯伯服務 幫忙舀盛甜湯囉!
紫米紅豆粥  不會太甜~感覺剛好
甜點部分也跟一般不大一樣
是咖啡慕斯和巧克力蛋糕~
皆蠻符合現代人的健康概念  都不會太甜~

雖然菜色普通~
但是維多利亞還是有許多令人稱讚的地方
例如當天的婚顧挺專業的
現場的音響設備也很好
整場婚宴進行得很流暢
入場的布置很浪漫
送客的地方也很寬敞  大家輪流拍照時才不會顯得過於擁擠和混亂

老爺喜歡拍有字的東西~最後不免俗地來根牙籤照~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