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

喜宴~苗栗國揚川菜館

11/26~今年參加的最後一場喜宴~
新郎是我研究所同學!!也是大家公認的好男人
宴客場地則是在苗栗國揚川菜館~
剛好我喝完喜酒也可以順便回娘家~


其實苗栗的宴客場地說真的選擇不多!
很多人最後都是採用席設自宅請外燴的方式來辦
再來近幾年比較流行到東北角或是蘭亭之類的餐廳~
所以雖說我也是苗栗人  而且國揚川菜館算是開很久了~
~但是卻一直沒有機會來過國揚川菜館~

今天算是好日子~~三層樓的場地全滿
我們的宴席是設在三樓~

桌上的果汁~剛看到有點傻眼~
這是路邊的現榨柳橙汁耶~
每張桌子上都擺放著七八瓶小瓶柳橙汁~
不過還蠻好喝的啦~只是瓶子太多很奇怪!

客家起拔ㄟ~~~這個是我小時候的最愛
新鮮的客家麻糬~吃得到QQ的糯米香~
只沾花生粉~不用包餡也很好吃~

愛情長跑應該也有十年了吧!
真是郎才女貌的組合~~~

第一道菜是甜湯圓~
我不愛~所以沒嚐試~

冷盤拼盤~~
很普通~每一道都像是是市場買回來分裝的!

鮑片扣白菜~
味道普通~但是重點是..........
有人吃到小強啦~~~~
哇哇!原來在香菇底下躲著一隻小強
雖說有點發育不良~
但是形體清晰可見
這一下可不得了~~
服務員來的時候  跟他說菜裡有小強(如下圖)
她也只是默默的把菜端走!!什麼都沒表示
服務大扣分~~~

人蔘雞湯~
由於剛剛的驚魂事件~大家都有點食不下嚥~~
加上雞湯顏色比較深~大家怕重蹈覆轍
所以整鍋雞湯沒什麼人動
Fiffy是鄉下長大的小孩~小強螞蟻什麼的見怪不怪
所以並不影響我的食慾
只是湯頭味道普普~也就只喝了一兩口

酥炸鴨~~
本來對這道菜有點期待
因為苗栗有一家大眾飯店的炸鴨很好吃~
要預訂才有
不過國揚的鴨子明顯炸得過久~
鴨肉都乾了~顯得肉質很澀

櫻花蝦油飯
我們這一桌的蝦子好像粘到別桌的蒸籠底下了
所以看不到櫻花蝦!

豬腳~這道菜很妙
他不是蹄膀  而是一整隻豬腳~淋上特製的酸辣醬料
雖說看起來有點奇怪  但很難得的竟然不難吃耶

接下來是新郎要敬酒了~~~為了好好祝福這對新人
我們決定幫他們製作特調雞尾酒~
讓新郎能夠終生難忘這美好的一天

清蒸蝦~~

一人加一種料  人人有責~~
兩位美女還挺仁慈的  加了柳橙汁和啤酒

這位仁兄加了蝦餅

我放了一隻蝦子


看看這傑作~~~是不是很藝術呢~

藥燉羊肉~
其實吃到後面都沒什麼人動啦~
一來菜色算是挺多的  二來口味真的不優
可能是在大量製作下~沒辦法嚴控品質~

五顏六色的蔬菜~有青花菜  火腿絲 銀杏 蓮子

甜點是軟掉的泡芙 和麻糬

今日最好吃的東西是柳橙汁~我喝了好多杯
不過鄉下人愛打包的習慣是亙古不變的原則
我也把雞湯和豬爸最愛的羊肉包回家孝敬爸媽了~

今天的新人把現場氣氛搞得挺熱鬧的
他們的好人緣可見一般
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過如果下次有人想選在這裡辦喜宴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只能奉勸準新人們最好能夠三思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